陈洁旋爱学习爱PPT

第19 20天←_←

由于种种原因,昨天跟今天的日结一起咯

昨天真心木有事情做,还在等企业那边发新的文件过来,故只是在复习我的计算机二级。然后也是元宵嘛,中午又是饭堂加菜,下午又是汤圆(虽然不好吃-_-||)外加芒果,晚上又是提前下班。这一个个让大家都比较骚动,又是拍照~下班约了大家一起吃饭,真心很开心,吃完跟正式员工们又去唱歌~大家都玩得挺开的⊙▽⊙很开心耶

然后今天是最后一天了,资料来了,所以继续做管理费用外加又销售费用的底稿

边做边检查很必要, lookup匹配不出来可以用格式刷先刷(新技巧get),还有一个从来没注意的粘贴转置功能……

不要在源表改数据,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且有效避免源表经过筛选等造成操作问题(切记切记)

同时也听到几个人都要辞职了,听起来好像都好像要解放那样……好吧好复杂

昨天跟几个逗比拍,今天又跟耗子小忠哥啊彬炜杰拍照留念~虽然很丑……可是不可以删的,留个念想~

这一段时间,感谢所有~感谢


第18天#^_^#

今天去弄实习证明了,虽然还没盖章~但也就意味着真的要回学校了~

安排请她们吃饭,好吧-_-||我承认我不大会这些,不过学着点舍友吧,人情……

管理费用底稿,应付账款的底稿~今天就做这个。但是还是不够细心,没看清楚借贷方就直接填增加减少了-_-||还在那里纠结了半天

不过不明白为什么这里的实习生那么多口中出现“学不到东西,好想走”这样的话,然而我却很想继续留下来多学点东西……难道这是那什么“得不到的更想要,而得到的总不珍惜”::>_<::好吧,我多虑了,只是个人觉得学不学到东西看各人吧~

怎么觉得日结越来越少,嗯.可能有些重复做的就没怎么特别关注那样额,还是真的学的并不多?←_←难怪班主任会如何如何分析最后叫我回去上课的原因么?额


第17天-_-#

伤感呀……居然今天真正决定做完这周就回去学校了-_-

好不舍得~这段时间下来,刚“混”熟就要离开~真心好不舍得……

今天在帮忙做底稿~这话说难的你不会做,简单的你嫌脑残~最好的验证呀-_-||研究了半天没研究出来啊呼……

还要一直问

做了固定资产,管理费用还在做~

原来要先做明细,再做审定再是比对测试再是封面啊……


第16天⊙▽⊙

今天总的来说比较闲额

早上一到公司就要把昨天的没弄完的核对资料继续核对完~弄到11点多,帮忙接待客户带公章过来的财务人员~一起整理资料,也就这样过了一个早上欧漏

然后弱弱说一句,底稿不能盖章的额天,公司提供的资料才要企业盖章证明属实~好吧,好囧:-[


然后就到最后就帮忙做固定资产的底稿~嘿嘿~还在研究中,明天再续#^_^#

中午9个人去茶杯喝东西,点了杯奶盐抹茶,嘻嘻嘻感觉跟皇茶一样的捏~好开心,谢谢请客的那谁……不造是谁-_-||嘻嘻

啦啦啦


第15天

自愿加班~本以为在宿舍无聊,去加班也无妨~

谁知道。。。一加就加到晚上10点半~回到来11点π_π

欧漏,确实有点累,真佩服审计们的抗压能力……不过也当锻炼吧

至于现在要写下点什么真的有点凌乱……

从早上就开始整理资料,多了去了,打孔,找凭证,核对资料,盖章,复印等等等~纯打杂,不过不是全没学东西,还是有些东西蒙蒙的,懂了一丢丢~就如对于抽凭的资料要求完整程度该怎么样'数字怎么对~还有盖章要垫点东西软的才能盖完整……额还有。。。还有好凌乱~-_-||

该睡了,晚安~明天6点半-_-#


第14天

天,我还是放弃加图吧~唉

本来想发下班出来公司门口美到不行的景象呢~嘿嘿

今天真是妥妥的打了一天酱油呀,不过也正常啦~实习生过来加班帮忙打杂,嘻嘻嘻但是捏,还是学到东西的呢

打孔,复印,找合同

复印把打印机当成复印机还在那里研究也是醉了……真丢人呐,还问了句,已?这复印机怎么跟上次那台不一样!好吧

还有见识了,银行询证函还是有多种样的呢~好吧我真没看过之前

然后木有啦,接着就是复习自己的计算机二级咯~

中餐晚餐都报销,嗯棒棒哒~嘿嘿,明天继续加班,还是自愿滴,哈哈哈

……又发不出

正月初八回来,初九(今天)回到宿舍,打算明天(周六)去上班,然后突然接到通知说不用上班额,好吧,我愣了

心情那个七上八下,本来可以在家多呆3天的呢-_-||

接着又是觉得吧既来之则安之,也罢,找事情做吧~

明天去公司帮忙装订底稿-_-||

今晚第一次自己睡~come on! you can~好吧我很胆小额

好了,来整理一些不明白的问题~


年前最后一天上班,第13天⊙▽⊙

……昨天的表做错了,对不上报表数,有部分对而已……额~好吧今天继续做还是没弄出来-_-||天

不过又是学到了个小技巧,选长长一列单元格巧用shift啦~哈哈

还有呢,对于这个固定资产的原值以及折旧的计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哪些固定资产报废了,什么时候报废,哪些该删掉哪些该保留等等~虽然还是对不上,但是,至少自己思考过做过~好吧,会继续努力哒

不过,最后一天还是感受到懒散的气息啦,周边的人也都比较骚动。。。

而且,跟这里的一位正式员工稍微聊了一下,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这家企业可能是由于是本土企业被立信合并的,难以一下子做得像他那么规范,没有什么企业文化,难以让人有归属感~好吧,但我还是很珍惜这个实习机会,会尽量去发现这里的好*^_^*

抢到高铁票好开心,哈哈哈


第12天,嘿嘿

出差完回来上班,当然没人给你安排什么做的,自己找事情做~

虽然带了本excel书籍,想着空闲的话可以看一下~

但是还是帮忙立敏做了一天的对账前工作,下午5点才搞完,固定资产明细账汇总完跟报表数进行比对~

数量好多好多,还有,事实证明,vlookup真的很好用~

熟能生巧,数据虽然多,但是慢慢做着做着也会摸索出一些比较适合自己的方便的做法~比如数量太多时怎么样拖拽,怎么样隐藏,哪里先做哪里后来,然后用完公式转成数值等等这些~

还有在倒挤累计折旧本年计提数时,发现负数,便知道函数的弊端,并进行有效避免等~

凡事不管什么无聊无味繁琐的事情用心做总会让你学到东西的~

今天也已经确定11号回家过年了~开心之余也有在担心是不是有些许不妥~-_-不过既然决定了就不要纠结了~嘿~


昨天是第11天呢

出差加班是算一天工作日的耶,嘿嘿,不过还真没什么事做呢,就帮忙收拾整理东西,然后自个研究公司签订的合同,-_-||其实没研究啥出来~

然后就做ppt咯~嘿嘿,还要交ppt作品呢~

不过最后一天最开心是属拍照留念的时候了,哈哈~感觉大家相处的蛮融洽的~好开心:-D

收获了很多⊙▽⊙感谢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