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洁旋爱学习爱PPT

程浩的《站在两个世界的边缘》2014.8.14

截取了里面几个章节看的

为什么会决定写这一篇感想呢?最大的原因可能是来自于书中的一句话吧'你看了无数本书也仅仅是在消费,而你写出来的才是创造'写出来的文字是一个思维整理的过程,所以坚持读书,同时也要坚持写作。哪怕一开始写的很糟糕。

说实在话,我并不知道从何谈起我看了这本书之后思想观念的变化,也不知道如何描述我在看的过程中,无数次回想起我自己所经历的一切那种感觉。唯有一句:感谢!感谢程浩!更感谢推荐我看这本书的 @zhyuan 

Part2.知无涯

这个章节基本讲的是关于人们对读书的“怀疑”,程浩的回答。里面有问其危害的,是否会变孤独,与看百家讲坛比较的,看谁的书好等等这些

他的回答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来解析你的问题

印象深刻的几句是:

1、读书的好处是启迪人的思想,而读书的危害则在于思想带来的痛苦。或许只有读过他的人才能更深刻地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吧,我是这样的。

2、网络上没有知识,有的是信息和常识。这句话打破了我内心的所谓“担忧”曾经也是这么怀疑过,读书,记在脑子里的东西,别人网上一搜就有了,不是白读了吗?可是,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懂看到懂,把它转化成我们内在的东西,活用出来,那才是真本事。

Part5 在知乎

这是他在知乎上为别人排忧解难的部分文字

程浩以他有限的生命来对生命中每一个点的思考与理解,去为每一个知友解答,赢来无数的赞同。

在我读他的文字的时候,我完全不觉得他是一个与我年龄相仿的少年。他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的理解以及对生命的诠释都达到了一个足以让我们惊呼的高度。所以说,他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他所带给我们精神上的支撑却是永恒的。

Part6我的笔记

分为详细和简单两个部分

从他所做的读书笔记来看,给我的感觉是,说的有点。。。。额。。个人的观点“有点不食人间烟火”

可能是因为他自身的原因,所以他对于书籍的“好与坏”就是这般理解的,是他的精神的超凡脱俗吧。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所表达的观点 才会博得阵阵的掌声。

其他的比较略带过。

这本书对我的影响还是蛮大的。真的很佩服程浩。感谢!



评论

热度(1)